盐渍脑浆

别屏了。
微博存档点@盐渍爆浆小熊 (只有存档
大号同名,废话太多不建议

【好兆头 无差】Paris In The Rain

  巴黎不是一个特别多雨的城市。

  不是特别典型的温带海洋性气候,据气候网站上的统计数据,一年之中总共也就一个半月在下雨,降水量四百多毫米。

  但这并不代表这里缺少绵绵细雨。

  缠绵的,轻柔的,落在脸颊上,嘴唇上,发丝上,眼睫上。

  是爱人的温柔喃语,是情人挑逗爱意的亲吻。

  克鲁利喜欢这样的绵绵细雨。

  天幕变成略带淡紫色的青蓝,所有的绿叶颜色沉下去,鲜花的颜色反而愈发鲜艳,明媚,亮丽,似乎在雨丝中发着一圈淡淡的光。

  克鲁利总是在等这样的雨。

  自从到了巴黎,他经常等这种绵绵密密的雨。

  不要奇迹。

  太刻意了,没有惊喜。

  像一个最普通的人类,只不过对这种细雨有着特别的痴迷。

  他曾经身着一身黑,往一把纯白的伞盖的中央随意涂上水溶的克莱因蓝,然后撑着伞在雨中漫步,或者只是静静的站在某处,看着颜料沿着伞盖流下,融入地面的小小水洼,似烟雾弥散般氤开。

  或者拿一把彩虹伞,撑开,只是随意的拿在手里,自己去感受那轻柔的雨丝。

  仰着头,闭上眼。呼吸湿润的空气。

  也许,偶尔在雨后看看那片璀璨的星河。

  巴黎的人们似乎已经习惯这座城市多了一个极度喜爱绵绵细雨的艺术家。

  克鲁利又留起了长发,看起来大概和六千年前的一样。只是可能多了一副墨镜。

  六千年在伊甸园东门高墙上看的那场雨下的并不温柔,看诺亚方舟时那场洪水也不和缓。但是克鲁利并不记得当时被卷进这些肆虐时的狼狈。这些甚至是自己主动去参与的。但是都没有。

  没有狼狈,没有悲伤。只有一些东西,像夜幕将要降临时的绮丽晚霞,像落日余晖映照下的花朵,像雨后横贯天际的彩虹,在模模糊糊的暗色之上散发着淡淡的荧光。

  阿兹拉斐尔。

  即使在晴天下,这个天使周身也散发着一圈淡淡的荧光。

  感觉天堂的所有东西都是晕染出来的,没有明确的边缘,总是散发着白色的光,看久了眼睛有点痛。

  阿兹拉斐尔总归是在人间待久了,光芒收敛,只有一点点还萦绕着。

  那一点点的光,透过墨镜看,周围一切都暗一个色调,唯有那一团亮一点。

  阿兹拉斐尔不知道,世间的所有人都不知道,只有克鲁利自己知道。

  一个微不足道,但是有趣的小秘密。

  所以克鲁利可以在人群中一眼看到阿兹拉斐尔。

  所以克鲁利喜欢戴墨镜,找个借口说是伪装,其实是迷恋那一团亮色。像夜幕将要降临时的绮丽晚霞,像落日余晖映照下的花朵,像雨后横贯天际的彩虹,在模模糊糊的暗色之上散发着淡淡的荧光。

  此时巴黎又下雨了,和缓轻柔。

  天幕变成略带淡紫色的青蓝,所有的绿叶颜色沉下去,鲜花的颜色反而愈发鲜艳,明媚,亮丽,似乎在雨丝中发着一圈淡淡的光。

  阿兹拉斐尔。

        一声轻叹,消散在巴黎的雨里。

评论(3)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